刷卡付旅費 保險仍有漏洞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■記者陳雅雯/台北報導
國內日前發生重大遊覽車意外事故,銀行主管建議,利用信用卡刷卡支付團費,可獲旅遊平安險保障,彌補旅行社等相關業者的保險漏洞。不過信用卡若只投保旅遊平安險,包機與包車則不在保障範圍內。 

銀行主管表示,國內信用卡幾乎都有旅遊平安險的卡友福利。卡友可利用刷卡支付旅費或是交通工具,就可獲得投保。 

目前,國內各銀行以商務卡的旅平險保障金額較高。以合作金庫商旅卡為例,旅平險就有3,000萬元。不過主管表示,旅平險針對不是固定航線的班機以及遊覽車,則不在保障的範圍內,所以像是搭乘遊覽車出遊,或是包機以及搭乘遊艇等,若卡友發生事故,則不受償。 

不過,部分信用卡另外提供意外傷害險,則沒有此限制。例如第一銀行白金商務卡提供2,000萬元海、內外全程意外傷害險;中國信託鼎級卡與台新銀行無限卡,則提供1,000萬元海外全程意外傷害險。 

因此,銀行主管表示,意外險是否包括海內與海外,也需注意。 
至於利用刷卡到底可省下多少保費?主管指出,一般向保險公司購買2,000萬元海外全程保障保險(附帶傷害醫療險200萬元),需花約2萬元保費。 

若以張先生戶籍地在花蓮,卻在台北工作為例,選擇的信用卡若有提供海內外全程意外傷害險,每週從花蓮北上時(與工作地台北分屬不同縣市),只要張先生刷卡購買夫妻兩人的火車票,兩人都可分別獲得30天的2,000萬元全程意外險,且每30天刷卡購買火車票一次,又可從刷卡日起算,再加30天保障,如此在不增加夫妻兩人額外支出下,張先生夫妻兩人將可省下4萬元保費。 
【2006/12/13/經濟日報 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