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8/05/05 19:00

納稅人擔心網路報稅不安全,今天用網路報稅的人數銳減,到五點為止,只有三萬六千多件,比報稅的頭兩天還少!財稅資料中心觀察,透過FOXY共享軟體,至少有一百五十筆報稅資料,其中五十五筆是今年最新的資料,有的是網路申報,有的是二維條碼。財稅資料中心建議納稅人移除分享軟體。但關貿網路擔心納稅人移除不徹底,建議申報資料都轉存在隨身碟,和硬碟隔離。(張雅惠報導)

網路共享軟體至少有四十種,國內網友最常使用的FOXY軟體,財稅資料中心後知後覺,也透過FOXY輸入「申報資料」關鍵字,裡頭有一百五十筆申報資料,其中有五十五件是九十六年度的,也就是這幾天納稅人才剛上傳的,其他將近一百件是過去幾年的申報資料。 

而在今年的申報資料中,有的是身分証加戶號,有的是二維條碼,也有是用憑証報稅,但因為憑証報稅有加密,所以點不進裡面的資料,其他只要是今年的申報資料全都一覽無遺。 

財稅資料中心主任黃定方強調,只要安全措施得當,網路報稅系統本身還是很安全,沒有國賠的問題。 

「使用共享軟體,是他個人的行為,他隨時可以自由使用,我們沒有辦法去推測」 

目前的報稅軟體是財稅資料中心妥託關貿網路公司設計的,關貿的人員指出,移除分享還不夠安全,有的網友只是表面移除,其實分享軟體依然存在電腦裡,有的像座活火山,隨時會爆開,有的像座死火山,不去動他沒事,一動就會爆開。關貿認為最安全的做法是,申報資料轉存隨身碟,不要存在電腦硬碟中,讓其他網友無法分享。

 


 

上foxy去搜尋了一下
上面有的資料不只報導上說得150筆
可能因為有重複資料的關西

有使用foxy的人請自行注意
因為foxy都是安裝在c槽(我部份是這樣啦~)
自己可以查詢一下分享的資料夾部份
自己報稅的資料不要放在它有共享的資料夾內
如果有的話請按停止共享
或者把勾選的資料夾取消勾選
不然就把分享軟體移除吧
還有報稅備份資料不要存在硬碟
自己自保喔

如果你都沒有留資料在電腦裡面
而那些在網路上流傳的資料有你的資料的話
應該就是政府報稅的電腦裡面的流出的了

有用憑證報稅資料還是保密的
上面是還沒看到我自己的報稅資料啦
(我還自己去看有沒有我自己的~
我可能還是考慮用憑證報稅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