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效用多 保健清潔樣樣通
[記者吳富正-屏東報導]
文章轉載http://www.peopo.org/portal.php?op=viewPost&articleId=18615
檸檬獨特的風味,更是名冠全台,而幾粒檸檬放置冰箱,可去除異味, 是冰箱天然之清香淨化劑,檸檬入菜常見於各國料理中,是去腥提味的天然鮮味劑,客家炒大腸改以檸檬原汁入味,或在燒烤、油炸食品時滴入檸檬汁,更具風味且更為爽口。 (生活情報) 

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縣內檸檬種植面積超過1000公頃居全台之冠,檸檬的美味、健康及價格都是消費者最佳的選擇,檸檬被喻為「綠翡翠」,它對人體有不凡的功效與身價,可以是水果也可以是蔬菜,素有白嫩肌膚的水果王之稱。檸檬富含糖類、鈣、磷、鐵及維生素B1、B2、C等多種營養成分及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、揮發油等,是兼具保健、養顏的人間珍果。

 農業處指出,檸檬不但有以上幾種功能,家庭主婦作菜,而檸檬汁就變成了萬能的調味料了。因為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,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、海鮮腥味、蛋腥味、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,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,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。檸檬的妙用還有,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,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。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,可防止變色。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,不妨加二、三滴檸檬汁,辣味就會增加。如用檸檬片蓋面,可保芥末醬新鮮,不會變硬。

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,能去除頑固的污漬。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,滴上一滴檸檬汁就可以馬上去除了。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,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。
榨完汁的檸檬皮渣,可以放置在冰箱裡,可以除臭保鮮,或者浸在浴缸裡,泡個舒服的檸檬澡,美白潔身。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,會發現檸檬效用多,好好使用,一舉數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