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來彰化地區的地價將會有一波翻漲喔~
希望台灣經濟越來越好



工商時報 2008.08.28 
友達砸四千億 前進中科四期
呂雪彗、李淑惠/台北報導

    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接見全球面板前三大廠「友達光電」公司董事長李焜耀,李焜耀當場宣佈友達響應政府愛台十二建設,決定進駐中科四期彰化二林基地,並於未來十年內分期投入約新台幣4000億元資金,興建四座最新一代的平面顯示器廠,第一期廠房將於明年七月底動工。

     劉揆對友達光電以具體行動回應「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」規劃,表達肯定和歡迎,並表示,中央到地方都要主動為企業解決問題,不能把問題留給企業解決;但劉揆強調,每一道行政程序該審核的都不會少,但會要求各部會協助縮短時間,讓業者在預定時間開工。

     李焜耀提出興建與二林基地聯通的高速公路交通問題,對此,劉揆指示未來再與交長毛治國協調,原則上傾向先建二林基地對外聯絡快速道路,俟廠商全數進駐後,視情況再興建高速公路。

     負責主持中科四期籌設專案小組的政委朱雲鵬表示,這項投資計畫,將規劃上游及週邊零組件廠商共同進駐,擴大中部光電聚落,預計友達未來將招募一萬名以上員工,中、彰、雲、嘉、投等中部六縣市都會受惠,為六縣市帶來便利就業機會。

     朱雲鵬表示,國科會近期將提出籌設計畫報院核定,同時就友達光電投資設廠的水電交通、環境評估、土地許可及申請建照等問題,予以大力協助,務必讓友達七月初申請建照,七月底順利如期動工。

     友達於中科四期的投資案,將做為友達未來十年長期發展基地,土地面積涵蓋近400公頃,約可供相當於十代廠規模四座廠房使用,第一座廠房將是十代線以上。

     友達指出,中科四期基地,未來還會有包括發展玻璃基板、精密機械設備工業、背光模組及光電材料等關鍵伙伴進駐,友達正與康寧、旭硝子及日本電氣等玻璃基板業者洽談中。

     李焜耀也向劉揆說明,未來所有廠房的興建都將比照美國綠建築委員會所提出的「先進能源與環境」評估系統施工,以落實節能減碳。他允諾,友達將落實「綠色承諾」,從產品設計、供應商管理、製造組裝、運籌輸送、顧客服務到回收等階段,降低產品對環境的衝擊,同時研發更環保產品。

     據友達預估,十代廠最快預計明年中建廠、後年裝機,首期投資金額1000億元,二○一一年可以量產,初期月產能3萬片,年產值1500億元,約可創造8千到1萬個就業機會,總產能將直逼全球龍頭南韓三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