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8-10-07 00:46:00

【大紀元10月7日訊】(大紀元綜合報導)遺贈稅率怎麼降?台灣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昨天召開委員及諮詢委員聯席會議,最高稅率的部分,鎖定4個版本,包括稅率不變、或者降到30%、20%、10%等,不過,歷經3個半小時討論,賦改會召集人、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會後指出,再請學者進行研究。而唯一有共識的是,遺產稅免稅額從新台幣779萬元調至1,200萬元。

賦改會聯席會議上午9時30分召開,會議一開始,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即表示,應開放媒體採訪。不過,反對與支持開放者在經過半小時的意見陳述後,邱正雄動用表決,支持開放的10票對反對開放的15票,因此,會議未開放媒體採訪。

中途離場的簡錫堦指出,行政院原本就有自己意見,降稅是既定的,但降稅的配套沒有討論、資本利得也沒討論。他指出,絕對不會退出賦改會,要有民間聲音。

最高稅率仍未定案

賦改會在下午1時左右結束,會中對稅率部分,降幅到底是30%、20%、10%,仍未達成共識,再請學者進行研究。 不過,邱正雄會後指出,會中有成員建議將遺產稅免稅額從779萬元提高到1,200萬元,與會人士多數表示贊同。

工商團體再提降至10%

包括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、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、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等三大工商團體隨即在下午發表聲明,再度表達遺贈稅降至10%的立場。並簡化稽徵級距,提高起徵點,藉以吸引民間在海外資金回流,帶動國內經濟發展。另外,對於設立主權基金,工商界表示「樂觀其成」,但不宜用於短期投資,僅以挽救股匯市為目的。

賦改會估計,遺贈稅最高稅率降到10%或20%或30%,搭配遺產稅免稅額1,200萬,以及贈與稅免稅額150萬,一年的稅收損失在215億到192億之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