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才去中壢,有經過這間學校附近
遇到下課時間好多車跟學生說
學生真的還不少
今天晚上看到這個新聞還有點震驚

唉~現在的社會阿
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小心就可以避免的
做好準備才能在事情發生的時候
可以有能力面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停車糾紛先遭圍毆小販氣不過 刺死大學生
更新日期:2008/10/17 04:35 胡欣男/桃園報導

市場小販曾能炤住在清雲科技大學旁巷弄,他不滿學生在狹窄巷弄併排停車,讓他小貨車無法順利進出,常發生口角。十五日他先被一群學生毆打成傷,接著卻遷怒到另名學生林浩源身上,用水果刀將林浩源刺死,他到案後供稱:「我真的討厭自以為是的大學生!」

警方調查,曾能炤住在中壢市吉長二街十巷,路寬僅四公尺,兩旁停滿住戶及學生的汽、機車,大車進出不易。曾能炤每天開小貨車到市場做生意,返家後都被附近清雲科大學生的機車阻擋,得自行移車才能進入,為此他常與停放機車的學生爭執。

清雲科大旁 學生與住戶常起糾紛

十五日下午他先被七名停機車的清雲科大學生,持機車大鎖、雨傘毆打,左腳受傷行動不便。傍晚他坐在家門前喝酒,不斷獨自痛罵大學生「王八蛋」;晚間八時左右,清雲電子系二年級的學生林浩源與其他友人到巷弄牽車,他批評:「你們車停這,又不是這邊的人。」

林浩源回嗆:「關你屁事!」曾能炤稍早被圍毆的舊恨湧上心頭,回家拿水果刀往林浩源腹部狂刺一刀,接著快步逃離現場。林浩源的友人看到鮮血噴出,當場傻眼尖叫,報警送醫,林浩源仍因肝臟旁動脈大出血而死。


轄區中壢分局到現場發起命案封鎖線,鄰居議論紛紛,雖遺憾年輕生命枉死,也批評清雲科大學生亂停車,不尊重當地住戶。「有時候念幾句而已,就惡言相向,甚至動手打人」、「現在大學生素質真的很差!」居民說。

嫌犯前日受辱昨遷怒 被害人枉死

清雲科大指出,將加強勸導學生在外言行,至於停車問題,校方無奈說,校地在中壢鬧區,停車空間有限,有時學生為貪圖方便亂停車,他們只能盡量約束。校方也譴責遷怒殺人的曾能炤,指他酒後行凶,讓無辜學生斷送生命。

警方說,曾能炤酒測值高達○.九七,研判酒後失控殺人;但曾能炤家屬也批評警方說,曾能炤被圍毆後有報案,想提告傷害,但轄區普仁派出所瞭解狀況後,直說「小事,沒問題」便離去,才會釀成之後的殺人憾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酒駕撞死員警 老闆竟找員工頂罪
更新日期:2008/10/18 12:39 簡大程

不肖老闆酒後駕車撞死人,竟要員工幫他頂罪!宜蘭一名吳姓員警,昨天凌晨被被一輛賓士轎車撞死,事後一名男子出面自首,但員警發現他薪水才幾萬,怎會有百萬名車,而且車子內裝他都不清楚,身上也沒車禍傷痕,追問之下,他才坦承,是他在夜店上班的老闆,叫他來頂罪,警方趕緊上門抓人。

監視器畫面中,吳姓員警準備過街,下一瞬間,卻被一輛銀色賓士給撞飛,員警倒在路中央,顱內嚴重出血,送醫不治。被撞員警妻子:「不敢相信。」記者:「不敢相信?」被撞員警妻子:「一直到現在,我一直不敢相信。」 趕到醫院的員警妻子神情徬徨無助,無法接受和丈夫天人永隔,家中6個小孩都還小,頓失經濟支柱,不知如何是好。被撞員警妻子: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那我要怎麼辦?」 事發後,一名陳姓男子來自首,說是肇事駕駛,但員警調查發現,男子收入才幾萬元,怎麼會有賓士車,且他對車子內裝完全不清楚,連香菸放的位置都說錯,加上男子身上沒有車禍傷痕,再追問之下,男子才坦承是他在夜店上班的老闆,要他來頂罪。 羅東警分局交通組長張敬恆:「根據車輛上的跡證,我們發現,跟陳姓男子供述不吻合,根據我們突破心防,陳姓男子才坦承有頂替的行為。」 警方趕到黃姓老闆家中,他還爛醉如泥呼呼大睡,員警說一開始,黃姓老闆還說是先請員工去報案,他清醒後就會去自首,但警方沒採信,最後黃嫌才坦承犯行,被移送法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