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的時候在竹科看到王永慶過世的新聞
說真的我不太相信
因為之前都沒有他生病的消息傳出阿
總覺得王爺爺還會活很久
不過至少是沒有痛苦的辭世
這是我還蠻夢寐以求的回家方式

雖然現在影響經營事業的股票
不過因為已經早在95年就規劃好接班決策小組
我想馬上就會恢復的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塑十寶全跌停 蒸發626億
更新日期:2008/10/17 08:01
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去世,市場為之震驚,使得16日台北股市一開盤,台塑集團旗下所有上市櫃股,全部破天荒的同步跌停,單單一天,市值就跌掉626億。


大盤再怎麼跌,也很少被打到跌停的台塑,一開盤就跌停!精神領袖王永慶去世,台塑四寶,甚至南電、南科、華亞科整個集團股,全一倖免,一開盤就跌停鎖死,以示哀悼,這也是第一次,台塑集團十家公司全部跌停。


後勢仍然有信心,但短期衝擊難免,因此先賣再說,收盤時台塑還有近2萬委賣張數賣不掉,創辦人驟逝,集團股票全倒地,市值一天就縮水626億,要不是縮小跌幅到3.5%,恐怕要少掉「上千億」。


台塑十寶資產總值有2兆500多億,是國內第二大集團,也是前十大集團中,唯一非金融業,還好王永慶生前已完成接班布局,投資人相信,接班者將以股價和營收,證明王永慶的精神在台塑永遠流傳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