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姊妹妹們~該把自己的鞋鞋好好整理一下囉!這篇文章挺不錯的喔

鞋子收納 專家教你so easy!
【Upaper/記者張秀珍/報導,記者高智洋/攝影】

 

收納達人/陳映如
別說女人衣櫃裡總是少一件,鞋櫃照樣也少那麼一雙!周年慶才搜括一堆美美鞋款,就怕沒空間擺放,其實懂得訣竅,你也可以樂活收納,買再多鞋都不怕!

●收納達人/陳映如(澳洲南昆士蘭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,精通各種家事技巧,著有「10分鐘懶人快速收納365」等書。部落格:www.wretch.cc/blog/sonaqueen

鞋子不比衣服,用一張A4紙板,就可以搞定SIZE。不管是那一個品牌,從高跟鞋、平底鞋、涼鞋,到超炫長馬靴、短馬靴,款式不一,寬窄不一,高矮也不一,收納起來真是煩人哪!

達人陳映如說,改變擺法就可大大節省空間,像兩隻鞋前後交錯擺放,馬上省出20-25%空間。一個上下倒立的收納工具,瞬間省下50%空間。另外,買鞋時別忘了附贈的鞋盒,平常不用既可以拿來收納圍巾、CD,剪剪裁裁,又可當鞋架。

既然放鞋,鞋底難免有灰塵。陳映如建議,布面鞋可用絲襪保養,也避免鞋櫃骯髒,深色鞋可塞入報紙防潮,白色鞋最好改以A4紙、宣紙、廚房紙巾等。

鞋櫃本身在塞入報紙、乾燥劑防潮外,若底下先舖一層報紙吸濕氣,效果更佳。

鞋子防潮防塵妙方

1.塑膠袋:鞋頭處塞入報紙,再以塑膠袋套上,既防塵又防潮。

2.絲襪:名貴鞋或Bling Bling亮的鞋款,可以絲襪包覆防塵。

3.舖報紙:在鞋櫃底層先舖上一層報紙,有助吸收濕氣。

4.乾燥劑:在鞋櫃裡置入食品防潮包或竹炭包、茶包,也有防潮功能。

5.捲報紙:將報紙捲成筒狀,並以膠帶固定置入鞋櫃,好除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