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呵~該怎麼說呢?每次看偶像劇,我總是會注意男二
每次男二幾乎都是不能修成正果的那個,所以也總是令我特別印象深刻囉!
吳慷仁在很多電視廣告中都可以見到他的作品,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
近期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丁噹的MV

期待他能越來越精進
拍部男一的偶像劇吧!


演員吳慷仁因演台視、三立偶像劇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「花拓也」受到關注,27歲的他出身單親家庭,國中開始打工貼補家用,不只做過餐廳、地攤、超市、酒吧等工作,14歲還當水電箱焊接工、到工地當臨時粗工,經歷坎坷。
吳慷仁說:「從小爸媽離婚,我跟媽媽住,家境沒有很好,14歲就去學做水電箱的焊接工,一開始不太會,還被火花燙傷眼睛。」【張哲鳴╱台北報導】 


 高雄小子北上打拼 節儉想買房

他是高雄人,一路打工直到中正高工畢業後,直接當兵不再升學。退伍後,他去當臨時工,每天早上5點跟著一群中年男子排隊,等著工頭來挑工人,他笑說:「可能我年輕,所以每次都被挑中,1天1千塊,在工地打雜、搬東西、撿材料,後來有師父帶我學做模板、土木、蓋房子。」
他存了10萬元,上台北闖天下,起先在酒吧、餐廳打工,兼做模特兒,後來認識了導演李啟源,踏進演藝圈,第1個正式作品是公視短片《影像師》,酬勞只有5千元;2年前簽經紀公司,接拍陳慧翎導演的公視單元劇《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》,陳慧翎開拍《下一站》時又找了他,讓他嶄露頭角。
苦過來的他很節儉:「我幾乎都在家自己隨便煮來吃,不愛出門玩、很少買衣服,都人家送的。我媽在高雄做看護工很辛苦,她一直覺得我做這行不太穩定,但我希望早點賺錢買個小房子,接她一起住。」 

吳慷仁南部囝仔闖銀河
 年齡:28歲(1982╱11╱24)
身材:178公分╱67公斤
學歷:高雄中正高工電子控制科
作品:台視、三立偶像劇《下一站,幸福》、公視人生劇展《台北異想》、《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》等;電影《渺渺》;廣告「茶裹王」
緋聞:曾愷玹
酬勞:戲劇1集約1.5萬元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 
2010年02月10日蘋果日報

 
2010.06.12   記者顏甫珉/報導  記者蘇健忠/攝影
因「下一站,幸福」暴紅的吳慷仁,戲裡很MAN、戲外很悶,個性很陽光、也很宅,動靜皆宜的他要帶你逛超市進廚房,還要帶你走出戶外騎鐵馬!

從一系列「茶裏王」廣告初露頭角的吳慷仁,直到偶像劇「下一站,幸福」那傻傻為愛付出的花拓也角色,才算真的走紅,現在粉絲看到他都忍不住大叫:花拓也,我愛你!
戲是紅了,吳慷仁上報的機率卻沒多多少,他笑說「日常生活也沒有什麼改變」,外出一樣坐公車、搭捷運,一樣自由自在做自己。

愛窩在家學做菜
射手座的吳慷仁,看來活潑、陽光又開朗,他卻說自己是「宅男」,連身旁的人都說他有點悶。單親家庭的成長背景,讓他從小學會獨立自主,17歲就離家開始自己生活。也因為在外打滾久了,窩在家反而讓他最有安全感。
在家的時間,是吳慷仁最自在、舒服的狀態,他說多數時間會看看電視、整理房間,三餐也都在家裡下廚做菜,拿手菜是炸醬麵,連朋友都稱讚有職業水準。他也透露愛看美食節目,會跟著節目學做菜。 

 靠演戲發掘自我
 吳慷仁坦言自己很「慢熱」,很多事情只會藏在心中,而演戲是他宣洩情緒的管道,「下一站,幸福」雖是他拍的第一部偶像劇,但演得很到位,不少網友都稱讚他演技不生澀。
他謙虛表示「還有很多要學習的」,直笑說花拓也的個性跟自己很不一樣,一開始拍戲時很挫折,無法進入角色中,但隨著導演與周遭演員的協助與鼓勵,讓他愈來愈進入狀況。
「常在劇中尋找另一個自我」,吳慷仁說花拓也的個性很直來直往,但他本身是個話不多的人,全靠著自己的想像,去揣摩劇中角色,無形中讓他發掘了內心深處的自我,他認為這是很好玩的事情。

 
給自己5年拚星途
大家覺得吳慷仁紅了,他卻認為還不夠,說是給自己一個時間表,5年內若沒有得到外界的肯定,或許他會放棄演藝圈,選擇當個平凡的上班族。至於他所謂的「肯定」是到什麼樣的程度?
他坦言「有點難定義」,或許是得獎,或許如一線男星般走紅,但他強調從演戲中得到的成就感,才是支持他往「下一站」走下去的動力。

「下一站,幸福」下檔後,吳慷仁從小銀幕奔向大銀幕,先客串張作驥電影「當愛來的時候」,接著主演李啟源的電影「河豚」。問起緋聞女友曾愷玹,似已雲淡風輕,只想全心投入電影拍攝,據說新片有突破尺度的激情演出喔!文章/圖片   引自聯合報
 

2010.08.09 【聯合報記者楊起鳳/台北報導】 

吳慷仁為了台視、三立偶像劇「鍾無艷」,首度挑戰盲人的角色,為此,他還特別看了由潘妮洛普克魯茲主演的電影「破碎的擁抱」,吳慷仁笑著說:「為了戲劇效果,拍戲時我只用耳朵聽,眼睛不能看著對方,所以從沒正眼看過楊謹華與小小瑜。」

 

「鍾無艷」播出後海外反應相當熱絡,劇中的小宣宣,也成了家喻戶曉的寵物。本周吳慷仁出場的第一場戲就把小小瑜「弄溼」了!吳慷仁說:「因為我眼睛看不到,所以做了許多陷阱,一方面是捉弄人,另一方面是保護自己。」

 

在「鍾無艷」中,吳慷仁飾演後天眼睛失明的霍華,與之前「下一站,幸福」中癡情急躁的拓也不太一樣,吳慷仁笑著說:「我某些個性與霍華還滿像的,而且這個角色很有挑戰性。」 圖文載自 聯合新聞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